洛家青岚

来时路(6)

血月当空,夜色迷蒙中透露着诡异的气氛。

君奉天手执正法,横剑在前,不敢大意。

前方的鬼魅魍魉在这一片鬼氛中愈发猖狂,围绕在他周身发出刺耳的厉嚎。

“退下!”他怒喝一声,剑指一划,昊正之气随着正法挥洒,将周身方圆的鬼魅都驱散了。

可他也有些气力不济了。

他不知道自己已经撑了多久。耳边充斥着各种惨呼和哀嚎,那些魑魅魍魉发出的桀桀笑声让他心绪翻涌,怒不可遏。

可恶的鬼麒主!他心中的愤怒无处宣泄,全身真力全注于正法之上,他意图冲破这个结界,可挥剑的一瞬,玉箫与玄尊忽而立于身前。

“二师兄,你为什么不救我?”

“奉天,你怎可违逆师命!”

君奉天愕然的看着他们二人浑身是血的站在面前,茫然摇头。“师尊,师妹,不是,我没有……”

“二师兄,我好疼啊……好疼啊……救救我,二师兄!”

“违逆师命,残害同门,你不配再为云海仙门弟子!”

声声质问,声声哀求。君奉天几欲发狂,他只觉心中似有什么在呼啸着要冲出,却丝毫摸不着头绪。

这是鬼麒主的幻术么?是他故意设的幻境来扰乱他的心神?他强迫自己稳下心神。却在一睁眼的瞬间终于崩溃。

眼前正法深深的刺入了玉逍遥的胸膛,大片的血迹在他道袍上一点点浸开。玉逍遥手中的神谕颓然落地,不可置信的望着自己。

“奉天……为什么?”

“不,不是的……我……”君奉天下意识的松开了正法,身后忽现魅影,一击而中。他心口猛然钝痛,一口血兀得喷出,脚下土地崩裂,玉逍遥与他一起落入深渊之中。

下意识的,他伸出手去拉玉逍遥,可只能眼睁睁的看他比自己更快的坠入漆黑的深渊之中。

……

“不!”突来一声惊呼。睡得毫无形象可言的天迹一惊,吓得从椅子上滚了下去。

他一抬头,只见原本睡得安稳的君奉天面色苍白的坐起了身,满头是汗,嘴唇不停的抖动着。

他又被吓了一跳,急急忙忙的从地上爬起来,手脚并用的爬上了床,一把握住了君奉天颤抖不止的双手。

“奉天,奉天!”见他双目无神,似是仍被梦魇住了,他连忙急唤几声,手捏法指,即刻弹上了他的额心。

“逍遥……”随着一声轻唤,一口血猝不及防的喷了出来。天迹惊的身子都跟着抖了一下,身体比脑子更快的反应过来,一把接住了他软倒的身子。

“奉天,静心!”他一手揽住君奉天,单手结印,精纯真气源源不断渡入君奉天眉心。

紧皱着眉峰的君奉天没有丝毫好转的模样,抖动的双唇不时漏出一两声呓语,声声刺痛天迹的心神。

“在哪里……你们在哪里……”

“我在这里,奉天。”天迹低声在他耳边呢喃。即使未入他的梦境,他大抵也猜到君奉天梦到了什么。

似乎终于听到了天迹的声音。又或许他清醒了几分,君奉天总算慢慢平静下来。手指微微的抖动了几下,终于放松。

“没事,那不过是一场梦。”天迹松了一口气,像哄孩子一样抱着他轻轻晃,“等梦醒来,一切都会过去的。”

仿佛也是在安慰自己,过往一切不过是一场梦魇,待梦醒了,一切便都过去了。

……

“什么?又呕血了?”玉离经蹙着眉头,“不是已经封了记忆了么?怎么会又呕血,是身体上的毛病么?”

玉离经一看天迹颓着脑袋,犹豫了许久才问道:“义父,哦不,天哥哥,呃。亚父,哦不,义父他这样该如何是好。”

天迹一抬头看着玉离经局促的模样,无力的抬手挥了挥,“免担心,毕竟才醒来不到一月,有些反复是正常的。那个……于封印术这上头,我一向是不如奉天的,所以也许没封个彻底也是有可能的……哈哈。”

玉离经更担心了。“若是义父记忆未被封住,反而全部记起来了……”

天迹原本还打着哈哈,一听此言,小脸立马垮了下去。

“天哥哥……”离经觉得应该安慰一下他,也许情况不会那么坏。

“离经啊……”天迹一抬头刚想说你别那么咒我,结果一下子看到白着脸,披着衣,表情有些严肃的君奉天。他立刻笑着打招呼。

“师弟,睡醒了呀!”

“义父!”离经也跟着行礼请安。

君奉天点了点头,手扶着门框,也许这一个月的确没能好好将养,天迹看他都觉得瘦了许多,露出的胳膊也不如以往健壮了,纤细苍白了不少。

应该给他多补补。嗯,多吃鸡翅应该能补回来?他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全然不知君奉天已经站在他身前了。

“逍遥……”他身子晃了一下,玉离经立马冲过去扶住了,君奉天有些尴尬的看着他,“义父还不至于羸弱到站不稳地步。”

天迹拍拍屁股站起身,伸手将他按住坐下,顺便给他捏着肩膀,“孩子大了孝顺嘛,说明你教得好。”

“离经很好,但并非我的功劳。”他想了想,忽然觉得这句话很耳熟,抬眼看了天迹一眼。

“是是是,我们家小离经天赋异禀,自学成才,跟你没什么关系。”天迹冲离经眨了眨眼,“奉天既然醒了,想必也饿了,去把准备的粥端过来吧。”

玉离经会意,立马走开了。

“感觉怎么样?”天迹在他身旁坐了,仔细的观视他。

被他瞧得有些局促,君奉天咳嗽了两声,“内息有些滞涩,其他倒没什么。”

“内息滞涩是正常的,你心脉仍未复全,魂息也尚且不稳,要好好将养。在这之前要静心安神,不要动武,也不要动气。”

君奉天点头应了,天迹还是有些不放心,“睡得可安稳?”

他这话中的试探太过明显,君奉天一挑眉,“未有任何梦境记忆,想来算是安稳?”

天迹不自在的躲闪他的目光,“那想来是离经的安神香起作用了,嗯,儒门还是有许多好东西的。”

“逍遥……”

“你这么叫我,师兄有些紧张。”天迹正襟危坐,很害怕君奉天问出什么他答不上的话。见他如临大敌的模样,君奉天到了嘴边的话转了几转,最后还是咽了下去。

他亦不知为何,天迹这般可怜模样,让他觉得十分不忍。

“这段时日,多谢你。”

“欸?”天迹一歪头,“奉天,你跟我这么客气,师兄不是在做梦吧!”

君奉天瞪他一眼。

天迹反倒笑了,“不用谢不用谢,你只要记得把欠我的还上就行了。”

君奉天反倒有些莫名了,“什么欠你的?”

“就是,你睡着之前……那个……那啥……”天迹手舞足蹈的比划着,很想提醒他半途而止的亲热,但这种事情不好大庭广众下宣诸于口,只能不停地冲他眨着眼睛。

“我睡着之前?”君奉天越发的莫名其妙了,然而仔细一想,他连自己何时睡着的都记不起来了。

果然是被动过手脚了吧。他脸一黑,“记不得了。”

“啊……”天迹手一摊,亏大发了……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