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家青岚

来时路 (8)

玉逍遥原本以为,逍遥的日子会长长久久的过下去。天下太平,风调雨顺,他们看着这片天地这样平静的过了百余年,虽然偶尔也会担心师尊口中的天地劫数,但总觉得所谓天地的劫数并不会那么快的来临。

直到鬼麒主的出现,平静的生活戛然而止。

君奉天向来嫉恶如仇。他的个性虽然狂放不羁,似乎并不将什么放在眼里。但其实却是个悲天悯人的性子,最是看不得生灵受苦,苍生蒙难。是以鬼麒主之乱一起,云海仙门入世对抗,君奉天也毫不犹豫的冲到了第一线去。

玉逍遥自然不会让他一个人孤军奋战,而玉箫也说什么都要跟随。三人便一路追着鬼麒主的行迹,沿路挽救受灾的村落和百姓,一面与鬼麒主对抗。

追了数年,与鬼麒主大小交战了数次,各自负伤皆有,可他们还是没能将鬼麒主斩杀,甚至没能知晓他到底长何模样。

“你说鬼麒主是不是长得很丑,所以报复社会啊?”又一次追丢后,玉逍遥忿忿地吐槽道。

君奉天收剑回鞘,心情也不是特别好。“作恶多端的人,有甚脸面示人。”

环视四周,皆是一片死寂,向来方圆数里都被鬼麒主屠戮,君奉天更是怒火焚心,“继续如此追在后头于事无补,要想办法阻止他。”

“要在他前头阻止,就得先搞清楚他想干什么,下一步会怎么走。才能给他半路作了!”玉逍遥抬手一挥,做了个宰人的动作。

“他如今肆意残杀,所经之地皆是血河漂橹……杀如此多的人,是为了什么?”君奉天皱着眉头,“要做什么,才需要杀这么多人?”

“是不是什么异法,需要相当人数的生灵方可开启?”玉逍遥挠了挠头,“咱们向来学的正统路子,这些邪门异法了解不多,难不成还要回去问师尊?

“师尊如今也不一定在门内,回去也是多余。”

“唔……要不然找鬼谛?他对这些歪门邪道倒是了解的比较多,说不定他知道是怎么回事呢。”

“地冥传人?”君奉天一挑眉,“他原本就擅此道,找他的确也算是个方向。不过此人正邪未辨,不一定会相助我们。”

知道君奉天一向对鬼谛没有太多的好感,玉逍遥打个哈哈,“哎呀,虽然鬼谛性格古怪一些,但好歹是地冥传人,玄黄三乘向来同气连枝,他一定会帮咱们的。何况你将也是要承接天迹之名和他打交道,早点搞好关系也有利于以后交往啊!”

君奉天一挑眉,“谁要和他交往。”

“好好好,不交往不交往。”玉逍遥连忙改口。

君奉天一叹,“先找小师妹汇合吧,她没跟上来,也许在等我们。”

“嗯,走吧。”

……

天迹将正法递给他之时,君奉天有些出神。

“奉天?”天迹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君奉天没有接,“如今诸事具结,正法也已无用武之地,还是收起来吧。”

天迹笑,“这一路走来,正法无一时离开你,除恶之路,正法之行,如今夙愿得尝,你也不能过河拆桥,弃了它呀。”

“我未曾说过要弃了它。”君奉天一皱眉,“我也不知为何,看到正法,心中竟有种抗拒之感……”

天迹闻言,笑容多了几分复杂,立刻将正法收了,“既如此,反正如今也的确用不上了,我将它与神谕收到一起,放进剑阁去吧。”

君奉天心中仍在疑惑那股抗拒从而何来,也未察觉到天迹的变化,之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

“那你在这看书吧,我走一趟剑阁。”

出得门来,正好遇上大漠苍鹰,他见天迹神色不对,停下脚步,“怎么了?和他吵架了?”想了想如今君奉天事事都依着天迹胡闹的性子,怎么也不可能吵起来,“你又作什么幺蛾子了?”

天迹先是瞪了他一眼,而后没好气得道:“我现在日日都提心吊胆,还有什么心力作妖。”

没有心力作妖是屁话,大漠苍鹰腹诽着,不过日日提心吊胆倒是真的。他压低声音,“记起来了?没道理啊,他不是也没去冲破封印么?”

“我怕松动了。”天迹苦恼的很,“他方才只是看了眼正法,就似乎有所反应。”

大漠苍鹰上下打量了他一眼,“你当初是有多么躲懒,今日竟然这般的学艺不精,法儒是你师弟耶!他的封印之术好歹维系了百年,你这才多久。半年都不到。”

天迹又瞪他一眼,大漠苍鹰啧啧着摇头,“若是法儒当年如你这般不济,怕是还得不到你身体复原就要被刺激的与他同赴黄泉了。还好他并未如你这般不济。你们的师尊虽然十分的糟糕,但总算有个厉害的徒弟。”

天迹一听他夸君奉天,心里先是高兴了一下,后来又听他提起师尊,心中又痛又伤。

“我恢复记忆时尚且偷偷难过了好些天。像我这样想得开的性子都好长时间接受不了,换做奉天,我觉得他得被气掉半条命。”天迹叹气,“原本就只剩半条命,再这么气掉半条,就完蛋了。”

“我觉得你如今这般咒他不大好。”大漠苍鹰调笑道,“你从来都是乌鸦嘴,小心应验了。”

天迹闻言,立刻冲着地上呸呸呸了三声,顺便跺了几脚。他的确有点乌鸦嘴,而且的确比较灵。

“其实我觉得法儒并不一定会受不了。何况他若是想起是自己手刃了鬼麒主,我想他应该会比较释然。不过要是想起鬼麒主就是玄尊……”说到一半大漠苍鹰被天迹一把捂住了嘴,“收声!小心让师弟听到了!”

大漠苍鹰皱着眉头把他手掰开,“听得个鬼见啊,他如今功力未全,且不说能不能凝神听这么远,他读书的时候不是都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么。”

天迹还是不放心,把他拉出好远才叹气。“奉天重情,当年小妹的死对他的打击就十分的深重。最后天穹之战,他那玉石俱焚的心思有多明显你想必也知道。师尊……他曾经是我们最尊敬的人……”

一想到那个和蔼的师尊竟然是罪魁祸首鬼麒主,一想到唯一的小妹是他亲手害死,一想到他们那么多的伤痛和悲剧都是由他一手操纵。天迹原本平静的心也止不住的抽痛起来。而这样的痛,他用了那么久平复,一想到君奉天也要如此经历,他觉得嘴里都开始发苦了。

他舍不得君奉天也在这噩梦中再走一遭。

肩上微微一沉,他侧头看到大漠苍鹰眼中的关切,“不用担心,我想开了。这些前尘过往,也是命中注定要经历的。我可是玉逍遥,怎能负了这逍遥之名。”他话语一顿,又转了回去,“其他的事情,我都不怕,我就怕他想起这桩事,若是让他再想起玄尊便是鬼麒主,怕是要……”

他爱极了如今的君奉天,恬淡,洒脱。年少与后来的优点糅杂在一处,有了正当好的模样。

他不想失去这样的奉天。

“雕兄,帮帮忙啦。”天迹突如其来的撒娇让大漠苍鹰有些措手不及。

“做什么,好好说话!”

天迹扭扭捏捏的,“听说……你和素贤人关系不错?”

“你要怎样?”

天迹嬉皮笑脸的,“听说一页书封印之术很是厉害!”

大漠苍鹰一挑眉,“你要找一页书帮忙,作甚还要从素还真那边绕道。”他点了点天迹的额头,“一页书不是还欠着你人情,直接找他不就好了。”

天迹愣了一会儿,恍然大悟道。“对哦!”

他风风火火的跑到剑阁将神谕也背了出来,然后又风风火火的跑到书房,一踹门,中气十足的喊,“奉天!咱们下山串门子去啊!”

君奉天不紧不慢的把书放下,看了一眼天迹,半天才开口。

“你又是抽哪门子的疯。”

“哪里是抽疯,师弟,人间四月芳菲尽,正式踏春的好时节!”

瞧着他一脸期待的模样,君奉天无奈的叹口气,“罢了,随你吧。”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