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家青岚

来时路(11)

“醒了?”

君奉天恍惚间睁开眼,看到玉箫微笑着望着自己。还不待他说什么,面前突然冒出来一个小毛头。

“义父!”

“你昏迷了好几日,离经可是担心的不得了。”玉箫掩嘴一笑,将奋力爬上床的离经抱到怀中,避免他压到君奉天。

抬手在离经头顶揉了揉,君奉天对玉箫颌首,“抱歉,让你们担心了。”

“下次可不能这般大意了,我们会担心的。”玉箫伸手为他理了理额头的碎发,眼神温柔,“即使你功体特殊,也不可这般不顾自身。”

知晓她是指尸毒之事,君奉天没有出声,他转头看了看一旁,少了个人。“他呢?”

玉箫又笑,“大师兄说待你醒了,你定是要寻他的,果不其然。”她将他扶起来靠在床头,“他没事,你将大部分的尸毒都引走了,鬼谛没费多少力气就将他体内尸毒尽数除去了。” 

一听到鬼谛之名,君奉天不由得眉头又皱了起来。

“二师兄是不是不喜欢鬼谛?”玉箫小声问,“那个鬼谛虽然性子乖张,但好像并不坏。他和大师兄关系挺好的模样。”

君奉天不置可否。

“奉天!醒了嘛?”外头忽然传来玉逍遥的声音。君奉天没有回应,反而又合上了眼。玉箫起身出去。

“小点声,二师兄还困着呢。”

玉逍遥莫名的挠头,“醒了?”

“嗯,刚刚醒了。”玉箫点头,“不过又要睡的模样。”

“不对啊。奉天他从来都不是嗜睡的人。”

“呵呵呵呵……柔弱无能的人,自然要多缠绵床榻才能养好身体啊。”鬼谛在一旁笑道,“玉逍遥,既然你的师弟还虚弱,那我们去也是一样的。”

“你们要去哪里?”玉箫蹙眉,看着鬼谛靠在自家大哥身上,那种感觉怎么都有点不舒服。

玉逍遥好似对鬼谛的亲近没什么反应,他对玉箫一笑,“哦,鬼谛说他知道一些鬼麒主的线索,打算一起去查探一下。师妹,你照顾好奉天,我们晚些就回来。”

“去哪里。”玉箫还没回答,突然身后传来君奉天的询问声。她一转头,才发现君奉天不知何时站在了身后。

“二师兄……”

“你照顾好离经。”君奉天绕过她出了门。“师弟,你若是不舒服便留下休息吧,我和鬼谛可以应付的。”

君奉天冷眼看了鬼谛一眼,鬼谛也冷冷的回了他一眼。

“走吧,我无事。”

知道他决定的事情是无非改变的。玉逍遥无奈的点头,“那我们走吧。说好,如果遇到什么事情你不许冲第一个,有我和鬼谛在,我们会保护你的。”

“我可不会保护他!”鬼谛反驳。

玉逍遥瞪他一眼,“好好好,我保护奉天!”

“不必。”君奉天冷冷一句扔下,先走了。玉逍遥觉得委屈,自己这是招谁惹谁了……

……

“义父睡了很久了么?天哥哥。”玉离经仔细查看了一番君奉天的状况后,转头问坐在一旁吃点心的天迹。

“唔……一会儿清醒一会儿睡的,大概十来天了。”

“那为何此时才来德风古道。”玉离经话一出口,便觉得有些不妥,这话里的责怪意味太浓了,“抱歉,离经一时失言了。”

天迹无所谓的摆了摆手,“小离经啊,你什么都好,就是心思重这点学了奉天十足十,不用这么小心翼翼的,我们是一家人啊。”

一家人……玉离经心中一暖,是啊,他们是一家人。

“是,天哥哥。”

“说起来,奉天前几日有些反复高烧,我怕是梵天封印之术的关系,这几日没烧了,是不是术法已成?”

听他提起梵天,玉离经一皱眉,“你们去云渡山了?”

天迹闻言点头。

“梵天封印了义父的记忆?”

天迹点了点头,又迟疑的摇了摇头,“欸……说起来,他有没有封印我也不大清楚。”

玉离经突然有些心累。

“但他在奉天身上施术是一定的,佛门的功夫我不是很了解,但那清正之气没错的!”

玉离经叹气,“此事我再向素贤人确认吧,义父如今脉息平稳,想来没有什么大碍,天哥哥,你也在德风古道多住几日吧,待义父醒来再做打算。

却没想到天迹将头摇得跟拨浪鼓似得。“不了不了,我还是要先把他带回去,奉天魂识有缺,我得去找到他缺失的魂识,引渡回身。”

“魂识有缺?”玉离经闻言心中一紧,复又去探君奉天的魂息。

追魂术施罢,玉离经羞愧的低头,“都怪离经太过大意,竟未仔细查探过义父的魂识,还以为……以为……”

“以为他只是与我共魂,所以魂息不稳罢了。对么。”天迹揉了揉他的头顶,“又不是你一人的过错,不用自责。”

天迹摸了一个果子塞他手心,笑道,“之前还怪奉天太过莽撞,这些天我仔细想想,其实他也是早就算好后路了。”他看着离经询问的眼神,“他终究,是个重诺的人,既然答应了我的事情,必然是要做到的。”

对天迹的话一知半解,玉离经也无意细探,“那,您打算怎么办?”

“奉天在意的不过是我们,在那个当下,真相那般不堪,他定然不会眷恋过往,那么便只剩下我们了。不是在儒门,那便是我会在的地方。”

“德风古道,不会有义父的魂识。”玉离经肯定道。

“是啊,如果有,这百多年你早就察觉到了。也不会在仙脚……我觉得……可能是在玉箫那里。”

“玉姐姐……”

……

血闇之气弥漫,玉逍遥经脉受阻,气息紊乱。他几乎站立不稳,手拄神谕,勉强稳住身形。

“为……什么……”他微弱的声音小的几乎连自己都听不见,但他仍然想问眼前那个人,他明明那么信任,把他当做朋友的人。

“逍遥!逍遥!”远处传来君奉天急切的呼唤声,玉逍遥很想回应他,却提不起半点力气,被血闇之气围绕的鬼谛就站在不远处,可玉逍遥看不清他的面容,也看不清他的神色。

“我讨厌极了君奉天的那副不可一世的模样。也讨厌极了你眼中只有他的样子。玉逍遥,是不是杀了他,你就可以把目光移开了呢?”

“你敢!”几乎是咆哮的吼出声,玉逍遥自己都有片刻的震惊。

“你看,只要提到你的师弟,你便是这幅模样。玉逍遥,你的师尊要将天迹之位传给君奉天,可我要他死……因为,能和我并肩之人,只有你……”

玉逍遥勉力起身,却是徒劳。鬼谛渐渐走到他面前,伸手挑起他的下颌,“你好好的看着,看着我如何将他的狂傲一一磨尽,看着我如何将他毁掉。你不是总说他是最强的么,我会证明给你看,在我的面前,他不堪一击。”

话毕,鬼谛身形便消失在眼前。玉逍遥瘫倒在地,浑身的气力慢慢消失殆尽,他挣扎着想要唤出声,可却是无能为力。

奉天……不要……

不知过了多久,玉逍遥慌张的一睁眼,猛唤了一声。“奉天!”

“我在这。”君奉天一低头,定定的看着他,“别怕,我在。”

玉逍遥松了口气,可一想到鬼谛,心中又紧张起来,他连忙伸手在君奉天身上来回摸索,君奉天被他摸得有些发痒,好笑的抓住他乱摸的手,“又发什么疯?”

“你,鬼谛他没有把你怎么样吧。”

君奉天一挑眉,“就凭他?能将我怎样。”

果然,还是那个自信满满的君奉天,玉逍遥终于放下了心,“我就知道,师弟你最厉害了。”

君奉天一撇嘴,“你方才可不是这么做的吧,师兄……”知道他指自己一开始醒转后探查伤势的举动,玉逍遥微红了红脸,“诚然我方才的确是在担心你若有万一,但,这是人之常情,因为我会担心你,就算你厉害的能翻覆天地我也还是要担心的,这是下意识的行为!”

无视他的辩驳,君奉天将他扶起来坐好,郑重的看着他,“鬼谛此人不可信,你以后也不要与他过多交往了。”

回想起鬼谛之前的话,玉逍遥点了点头,又有些失落道,“我之前,真心将他当做好友的……”

“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二人之前是什么情状,但能用血闇之气将你束缚在此,还偷袭与我,此人如何都算不上良善之人。”

玉逍遥赞同的又点了点头,一回神,“他现在在哪里?你将他打败了?”

“并未与他缠斗,他偷袭不成便退了。走吧,我们需赶紧回去,之前是为了追查鬼麒主才来此,既然是鬼谛的骗局,还是先回去再说。”

玉逍遥起身,微一运功,身上真气游走顺畅,想是无碍了。

“可以自己走吗?”君奉天还是关切的问了一声。

“没问题!走吧。”

……

背着君奉天来到落玉峰时,已经到了傍晚时分,夕阳似血烈艳,让天迹不由得想起曾经经历的血色战场。

背上沉睡的人似乎醒转,他垂在天迹身前的手抽动了一下,手指慢慢合拢。

“奉天,醒了么?”

“嗯……”他还未完全清醒,带着鼻音软糯的回答让天迹心中都跟着颤动,真是太可爱了!

将他放下,天迹迫不及待的转身看他,君奉天有点起床气,他一直都知道,所以此时的君奉天一脸不爽,但又十分迷茫的模样,他看的很是开心。

果然不管过去多少年,还是那个奉天啊!

“我还以为你要睡到明天才能醒呢。”

似是已经习惯醒来便换了个境地的模样,君奉天只是揉了揉眼睛,便抬眼看他,“让你担心了。”

对他的客气忽然有些不适,天迹有些别扭的回道,“师弟,你这样客气师兄我会怀疑你被人夺舍了的!你要是觉得偏劳了我,还不如亲我一下当做报答!”

说完这话,天迹觉得自己肯定要被打了,至少也会被君奉天瞪一眼,然后斥一句不要脸什么的。

结果没想到那人只是愣了一下,便慢慢的靠近自己,轻轻的在额头上点了一下。

果然是被夺舍了吧!!!天迹一下退开几步,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君奉天。

“你你你……”

“玉逍遥,你又抽什么疯?”君奉天有些莫名,明明让他亲的人是他,可亲了又一副见鬼了的表情是要闹哪样?

那熟悉的嫌弃表情,天迹顿时觉得亲切,又急忙贴了上来。“没什么没什么,只是方才有些……没事没事,你再亲一下,我方才没做好准备。”说着,郑重其事的仰着头,闭上了眼。

君奉天白了他一眼,绕过他走了。

“唉!师弟!奉天!别走啊!说好的亲亲呐!”

“无聊……”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