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家青岚

来时路(12)

云海仙门之中,仙风道骨的九天玄尊伫立在山崖边缘,俯瞰着脚下众生。

君奉天一脸凝重的手持正法而来,在离他丈余处站定,跪下。

“师尊。”

“未能诛杀鬼麒主?”

“是,徒儿无能。”

“非是你之过,鬼麒主身怀异术,功体犹在你之上,若你修成阴阳双极体,或许便能与之一战了。”

“徒儿……已经练成。”

玄尊闻言一震,转身看着自己的得意门生。

“你,已经练成?”

君奉天咬牙点头,“是,徒儿,已经练成。”

九天玄尊眼神一黯,缓步走到他身边,抬手抚上他的头顶,“奉天,你还在为玉箫之事自责么?”

听到玉箫之名,君奉天强自压抑的心情被冲破一个缺口,双手不禁握拳。小师妹满身是血的模样仿佛就在眼前,怎么都挥不去。

“我会为师妹报仇!”君奉天咬牙道。

玄尊无奈的叹气,“奉天,这非你之过。”

“鲁莽激进,不顾后果,未能周全。便是徒儿之过。虽然罪魁祸首乃是鬼麒主,然而吾未能保护师妹,亦难逃其责。”

“唉……”玄尊摇了摇头,“逍遥如何了?”

“师兄他……”君奉天哑然,多日来,他一直沉浸在悲伤愤怒之中,都忽略了玉逍遥的情状。

“去看看他吧。”

“是,弟子告退!”君奉天起身便走,不过几步复又转身跪倒在地,恭敬的叩了三个响头。“此一去,徒儿已决心与鬼麒主一战,或许再无可能回返,师尊教养之恩,若弟子尚能归来,则再尽孝道,若不能,来世,弟子定当结草衔环,以报师恩。”

玄尊不置一言,只抬手一挥,便转身再不看他。

“拜别师尊……”

……

落玉峰,记忆之恸。君奉天站在玉箫的坟前默然,而天迹也在一旁沉默。

一段缺失的记忆,其中深藏的悲伤,又怎会随着记忆而消失?君奉天自复生后从未露出此刻一般的神情,天迹知道,即使忘却了,他仍然对失去的痛刻骨铭心。

“奉天,我们很久没来了,玉箫肯定很想我们……”

“逍遥。”

君奉天打断了他的话,“从踏上此地,你便一直在紧张。”

“有吗?”天迹四处张望,避开他探询的眼神。“大概是很久没来看玉箫,怕她生气,哈哈……你知道她总是生我气。”

“为什么许久不来?”君奉天沉声问道。

因为我忘了她,天迹沉默的看着君奉天,因为你封印了我的记忆,因为我忘记了所有人事,所以,也遗忘了落玉峰上的小妹。

但是他不能说,时到今日,他仍然介怀百年前君奉天的换生之举,可他却无非去指责。异位而处,他也会是同样抉择。

有些道理明白,却总是做不到的。

见天迹沉默,君奉天也未继续逼问。他抬眼看着远方,忽然轻叹了一声。“逍遥,你想瞒着我的事情,我都知道。”

天迹闻言一惊,“你都知道?”

见君奉天点头,天迹忽然紧张起来,但片刻慌乱后他又冷静下来。不可能的,若他真想起来了,不该是此刻这般平静的模样。

可君奉天接下来的话,却让他再度震惊。

“玄尊……是我杀的。对吧。”

“奉天……你……想起来了?”天迹有些磕巴,“你,你记起来了,多少?”

君奉天一看他的反应,心下便有数了。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只觉得一抽一抽的,有些疼,他其实并未想起来,他不过是在诓天迹罢了。

天迹平日里极聪明的,可是在他的事情上总是关心则乱。

他一笑,笑容里满是苦涩。“我其实,是猜的。”话音一落,他便有些无力的往后一倒,好在天迹及时反应过来,接住了他。

“奉天!你怎么可以如此诓我!”天迹有些恼羞成怒,他一手揽着君奉天,察觉到他心率紊乱,连忙为他渡去真气。

心脏的疼痛冲击着君奉天的意识,他开始恍惚,连日的猜测果然成真,追查了那么多年的凶手竟然是自己。他觉得有些不真实。

他记不得了,记不得自己做过的事情,记不得那些或痛或伤的过往。但他觉得唯有这样的过往,才会让天迹这般的小心翼翼,也许连玉箫都是因他而死吧,否则天迹为何要缄默再三?

弑师,背叛,伤害同门。这样十恶不赦的作为,为何逍遥还要这般小心翼翼的维护自己?他怎么有资格,被他这般维护。他合该偿了这罪业的。

天迹察觉到他的气息忽弱,焦急万分,他一边为他渡气一边着急道:“不是的,奉天,你猜错了!师尊不是你杀的!不是……”

君奉天的眼慢慢阖上,气息越发微弱下去,天迹心头都要炸裂一般,“你醒醒!别睡!奉天,不能睡!你听我说,不是你想的那样!不是你的错!是师尊……是师尊骗了我们……从头到尾都是骗局,奉天你醒醒!不是你的错……”

君奉天的气息仍然无可挽回的弱了下去,渐渐消失,手下心脏的位置也没了跳动的迹象。天迹想过很多次君奉天记起往事的反应,可他从未想过,他只是一个猜测的可能,便会是这般的结果。眼泪若扑簌雨滴淋漓而下,打湿了君奉天的面颊。天迹都不晓得自己何时这般会哭了,他有些茫然的伸手给他擦拭,可越擦越多,怎么也擦不干净。

哦。原来是下雨了啊。

……

“我会回来,等我杀了鬼麒主,我会回来找你。”

君奉天伸手点住周身几大要穴,微一运气,将身上的伤势尽数压制,他将玉逍遥安置在山洞中,轻声在他耳边说道。“你在此地等我,结界在,我便在,若结界消失……便当我还了你罢。”

气空力尽的玉逍遥急的眼泪都下来了,可他无力再继续战斗下去,只能伸手拽住了他的衣袖,眼中的焦急和不甘刺痛君奉天的心神。

“奉天,不要丢下我。”

“逍遥,鬼麒主已经被我们重伤,他跑不远的。这次机会不能再错过了,玉箫之仇,我一定会亲手了断。”他看了玉逍遥良久,忽然俯身,在他额头轻轻吻了一下。“欠你的,君奉天一定奉还,千载剑约,纵使今生无缘,来世,必当践诺。”

“奉天!”

君奉天决然而去,玉逍遥怎么也没能拉住他。结界阻隔,他已经无力破开,山洞外大雨滂沱,无法远望,他焦急的想看的更远些,可仍是徒劳。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只觉心中一恸,一口血怎么也压不住的呕了出来。天际一片血红,电闪雷鸣久久不息。

是天坠之兆。他抬手一抹脸颊,早已是一片濡湿。这个结界挡得住他,却挡不住外面的风雨啊……

君奉天终究未能回来。

……

天迹抱着君奉天在落玉峰上坐了七日。

七日内,玉离经等人来了数次,都未能将他二人分开。

怕是没有什么能够将他二人再分开了。

大漠苍鹰赶来的时候玉离经等人愁眉莫展的站在不远处看顾着,同样悲痛难忍,但玉离经仍然强打着精神支撑着,大漠苍鹰对他很是佩服。

连孩子都这般懂事,作为长辈的天迹实在是太不像话。他走到天迹身边,却突然被真力震开了几步,这才发现天迹竟然在周身设下了一个结界。

“你是打算这样抱着他到死么?”大漠苍鹰问道,“神毓逍遥,你不想活了?”

天迹没有回答。

“君奉天死了,所以你不想活了?”大漠苍鹰冷笑道,“你是天迹么?你是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玉逍遥么?你被夺舍了吧。”

天迹还是没有反应。大漠苍鹰也沉默了,也许真的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劝慰他的了。

“我总是追不上他。”

意外的,天迹竟然开口了。大漠苍鹰立刻回神,“怎么?”

“你看,这么多年过去。我又被他丢下了。”天迹苦笑道,“他总说还我,却从来都不知道我要他还什么。”

大漠苍鹰不置一言。天迹已经是伤心至极了。

“真是任性啊……奉天。”

天迹再度沉默不言,大漠苍鹰索性盘腿坐在结界外头,望着远处的夕阳,他除了叹气也无所事事。天迹与法儒的过往他知道的不多,在他仅知的记忆里,君奉天自血河战役之后便消失无踪,天迹自那之后费劲了心思打听他的下落,后来听闻地冥曾经在那场战役中出现,并且在玄尊之死时亦在现场,便与地冥开始了长达千年的对决。法儒,一直是到后来才有了消息。

他记得天迹西子捧心一般在自己面前絮叨自家师弟的薄情寡幸,虽然好笑,却也的确有几分真心。当年君奉天是实实在在伤过玉逍遥的心吧。

“雕兄。”

“嗯?”

“我是不是上辈子做太多坏事了?”

“不清楚。”

“所以这辈子就算做那么多好事,也不能弥补。”

“你想太多了。”

“真的,很痛啊。”天迹皱皱眉,他抬手捂住心口,“好难受。”

大漠苍鹰看了一会儿,“把结界撤了吧,该回家了。”

天迹闻言缓慢的转过头来,一脸的茫然,“家?”

大漠苍鹰点点头。却见他凄然一笑,“雕兄,我没有家了……”

“奉天也不在了,我无家可归了。”


评论(1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