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家青岚

来时路(7)

玉逍遥是个不喜束缚的性子,十分的随了他的名字,逍遥无迹。要他老老实实,板板正正的坐在正殿里完成课业经文那简直比让他一天不吃东西还难。

怎样才能逃课?怎么样才能从玄尊的眼皮底下逃课?

那必须要有上好的身法,和上佳的藏匿之处。

所以玉逍遥的轻功最好,方向感也是极佳,各类奇门遁甲尤其的精通。

都是被逼的啊!他一边感叹一边从怀里摸出一枚青枣,仰头咬了一大口,汁水清甜,凉意直透肺腑。

爽啊!这样悠哉的躺在树上,看阳光透过层层树叶斑驳洒在周身的感觉,实在是太舒服了。如果此时能有一壶酒就更好了。他砸吧着嘴,好久未偷溜着下山了打香肠了,实在是有些想念。

正兀自想着,突然身下树干一震,他一伸手攀住了树枝,坐起身向下望。

竟然是君奉天!

“师弟!你竟然找到师兄了!太厉害了!”

君奉天仰头望他,玉逍遥挑的这棵苍松长得极好,枝叶如盖,层层叠叠的竟然也将当空的烈日挡了个八九分,只剩斑驳日影洒落,温暖柔和。

的确是个躲懒神游的好地方。玉逍遥向来懂得享受,他选的地方自然不会差。君奉天抬手又敲了敲树干。

“也难为你寻了这么个去处,清丽幽静的很啊。”君奉天转身环视四周,绕过树干一看,竟然还有蜿蜒的溪流,溪水不深,不过及膝,清可见底,不时还有几尾鱼悠哉游曳而过。

君奉天也觉得心情宽松了不少,一撩下摆,坐了下来。

见他没有揶揄自己,还优哉游哉的坐了下来,玉逍遥立马精神抖擞的翻身下去,几步凑了过去,两个人静静的靠了一会儿。

“这个地方不错吧,师兄我也是偶然发现的,此地不仅幽静,而且灵气很胜,我们以后来这里练功也不错。”

君奉天一笑,抬手将他头冠上夹着的松枝取了,“你也不怕毁了这一地的景致。”

仔细一想,玉逍遥觉得他说的甚有道理,便点头道,“那便来此地躲懒吧!”

君奉天手一顿,差点没忍住敲了上去,“你……”

“咱们在这置个石桌石凳什么的,弄个棋盘,闲来无事来下下棋,钓钓鱼。我看这里的鱼特别的肥,烤来吃应该很好。嗯,下次把玉箫也叫上,她的手艺比我好。”

说起玉箫,君奉天立马起身,“被你闹得,我都忘了小师妹让我来寻你回去。赶紧起身,晚了师妹要教训你了。”

玉逍遥一撇嘴,什么就是被他闹得,分明就是他沉浸此地景致才忘了。不过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背黑锅,背着背着也就习惯了。他被君奉天拽着起来了,也不是很留恋的回了几次头。

玉箫提着锅勺站在厨房门口叉腰望了许久,才看到他们二人拖拽着跑过来。

“一个时辰!你们是跑哪里去了!”

“抱歉。”君奉天一本正经的道歉,玉箫反倒不好发作了,正红着脸想说算了,却听他继续道:“忘了师妹还在等我们。”

玉箫突然委屈的想哭。

后来终于又偷溜出来的玉逍遥特意跑去后山挑了一块石头,扛着跑到了那处隐匿之处,准备花一天的时间弄一个石桌出来。

可等他辛辛苦苦扛过去了才发现,树下早就有新的石桌石凳立在那处,桌面上甚至还有刻好的棋盘。眼睛一转,玉逍遥笑的肩都抖了起来。

从怀里掏出随身的刻刀,在严整的棋盘边缘处刻上四个小篆,奉天逍遥。

以后,这里便是他们的休憩之所啦!叫什么好呢?

就叫逍遥居吧!他想了想,觉得这个名虽然有些俗气,但雅俗皆有,很是相合,很符合他的口味。

一尾鱼恰此时自水面上一跃而起,似乎在应和他的心思一般。

……

“在这里种一棵吧,不仅能吃还能看。”天迹指着八角亭旁边的一处空地,说着还走上前去抬脚踩了踩。

君奉天挽着袖子,白发束起,一身粗布白袍,一副田间农民的打扮,但即使如此,还是十分的先天气质,玉逍遥夸他,即使做农民,也是个顶先天的农民。

“哪家赏青枣树的?”君奉天一脸嫌弃的看他,“不怕人笑话。”

天迹笑笑,“好吃啊。”

君奉天不理他,左右看看,定了主意,“种桂花。”

好吧,桂花就桂花吧。天迹从一堆树苗里挑桂花树,君奉天挥着锄头就动手挖坑。两个人配合的很是默契。

邃无端手里端着一盘的吃食和药走过来,定定的看了许久,直到君奉天将树苗放下去,小心的填了坑培好土才出声招呼。

“舅舅,该用药了。”

两人停下手里的活,走到亭中休息。

看着天迹给君奉天擦脸,倒茶,嘘寒问暖的模样,邃无端红了红脸,又开始想圣司了。

“行了,当着无端的面就不能有点长辈的模样么?”把快要挂到身上的天迹拎下去,君奉天有些不好意思。

天迹扭捏了一会儿,终于端正坐好。

“舅舅,过几日无端要回儒门,您有什么话要带给表兄么?”邃无端乖巧的询问,倒让君奉天想了半刻他口中的表兄是谁。

“离经是你的义子,无端是你的外甥。叫表兄没毛病。”天迹一摊手,又被君奉天瞪了一眼。

“你舅舅自从醒来以后,反应不如从前了。”天迹转头对邃无端说,“你要体谅。”

明显感觉君奉天的脸都黑了,邃无端不接天迹的话茬,“圣司寻来的这块玉魂想来还是有用的,无端观视舅舅身上的气息都稳定许多,想来功体也在慢慢恢复吧。”

君奉天点头,“辛苦你们了。”

“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昔日您全力保护我们,如今也该是我们为您付出的时候不是么。”邃无端向来乖巧,说的话也让人觉得贴心。

天迹叹一声,“奉天你总是讨孩子们喜欢。”

“不过我觉得我身上似乎有封印术的痕迹……”君奉天眼一瞥,天迹端着茶杯的手不自觉的一抖,做贼心虚的转开脸。

“魂体不稳导致记忆不全,强行补全倒会影响魂息安定,我也不会强行突破这道封印,不过丢失的记忆总该寻回。”君奉天的话倒是让他们都安心了不少。

知道君奉天的这番话是让自己安心,天迹觉得轻松不少,自家的师弟即使别扭,也是温柔体贴的别扭的。

“是啦是啦,等你复全的七七八八了,再解了这封印,慢慢召回记忆就是了。”天迹连忙点头赞成。

“嗯,听舅舅的。”

“无端,你此次回去便告诉离经,照看好儒门,我此处不必担心。”

“是啦是啦,这里有我照顾他,不用你们操心了!”天迹又连连点头。

邃无端看了看天迹,又看了看君奉天,十分迟疑的点头。

“是,我会……转告表兄的。”

天迹照顾?真的靠谱么?邃无端又转念一想,还有大漠苍鹰在此,应该也不会出什么大问题才是。

邃无端一步三回头的下了山。一直送他到山脚的两人见他身影渐渐远了才打道回府。天迹牵着君奉天的手,一晃一晃的走。

“奉天,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以前比赛的事。”

君奉天点头,“嗯,记得。”

“唉,可惜现在跑不动咯,不然还真想跟你比一比。”

君奉天浅笑,“我跑过不过你。”

天迹一努嘴,“你就是不想追上我,哪有跑不过我。”

“你的轻功一向比我好。”君奉天很是认真,“虽然你剑术上不及我,但于轻功一途,我着实不如你。”

天迹的笑容都有了点苦涩,他不知道该不该反驳,他们两个人自小到大的轻功比试他的确从未输过君奉天,但是为何,后来每次落在后面的都是他呢?

为何轻功更好的他,永远都追不上那个总是输给他的奉天呢?

如果,他能追上,该多好。


评论(3)

热度(32)